close

1.gif其實"減肥"本身就是許多減碳運動中的一項還滿重要的一環耶!!

真的是一舉數得~~~

 

但這回meimei在這裡談的重點並不是減肥!!而是減碳唷!!

gogogo~大伙一起為這個地球出點力吧!!

 

 


 

根據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的報告顯示,地球的年平均温度逐年上升已是不爭的科學事實,熱浪來襲,冰原溶解,海平面逐漸上升,沿海城市面臨 被海水淹沒的危機,種種由於氣候暖化在世界各地所導致的異常現象,衝擊著人類的生存環境和自然生態的永續。科學家認為,引起全球温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各 種人為活動排放温室氣體所造成,因此「節能減碳」是解決全球暖化最直接的做法。

每個人都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等各方面付諸具體的行動,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愛惜環境,關懷地球,為維持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讓保護地球不再只是口號,而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種好習慣!

以下是碳的排放量~~

開車一公里  產生0.25公斤碳
騎車一公里  產生0.062公斤碳
搭一層電梯  產生0.218公斤碳
開冷氣一小時 產生0.621公斤碳
看電視一小時 產生0.096公斤碳
用一度電   產生0.638公斤碳
用一度水   產生0.194公斤碳
種一棵樹   平均減碳465公斤

看不懂嗎?meimei來解釋一下.....

仔細看!!開車一公里和搭一層電梯所產生的碳排放係數居然差不多?!

所以呢~奉勸各位行動方便的先生小姐們,和meimei一個每天爬爬樓梯,減碳又健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