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養寵物如貓狗,要小心夏天容易傳染的疾病,最好提早預防,以免被傳染而產生致命的風險。貓狗如果到處抓癢,小心蟲蟲大軍已經進駐了,台灣地處熱帶及亞熱帶區,長年受蚊子侵擾,是犬心絲蟲高度流行區域,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家犬感染率約有三成,而致死率卻高達8成,飼主不得不小心提前預防。

  快樂健康的寵物不僅需要飼主的愛心照護外,更需要定期接受傳染性疾病的預防接種。陳道杰醫師表示,心絲蟲是一種很可怕的狗貓傳染病,治療心絲蟲的過程不僅危及寵物的心肺功能及整體健康,對飼主和寵物也都是一種漫長的折磨;所以,為使寵物的健康有完整的保障,除定期健康檢查外,每年為家中的寵物施打犬十合一疫苗或貓五合一疫苗和每月接種內外寄生蟲預防藥,都是必要的措施;若待寵物生病了再醫治不僅危及寵物健康,相對的花費也提高很多。

目前寵物已有專門性用藥,除了知名的預防及控制跳蚤、犬壁蝨、耳疥癬蟲、犬疥癬蟲、蛔蟲、鉤蟲及犬心絲蟲病的寵愛系列產品,還有4種犬用疫苗、2種貓用疫苗以及3種預防人畜共通疾病的疫苗,而犬十合一疫苗和貓傳染性腹膜炎活毒疫苗(FIP)更是先進的科學技術下的產品,為貓狗健康把關。


內文取自: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6&id=109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