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聽說過"疝氣"吧!原本以為那是男生的專利,
實則不然.....

前陣子,婆婆下腹部痛,去看婦產科,
結果,醫生診斷,應該是得了"疝氣"?

疝氣雖不是重病,但輕忽而延誤治療時機,仍會造成腸壞死的可怕後果。
還好目前疝氣治療以內視鏡手術為主流,具有恢復快、疼痛少等優點,兩天 即可出院,輕鬆重返正常生活。
去年公公才去作了這個手術,沒想到換婆婆了。

所以朋友們,還是稱年輕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吧~~


今天還要跟大家介紹美安的另一個產品:蘆薈果汁
那天婆婆因為疝氣痛的不行,又不敢吃醫生看的"抗生素",
於是從冰箱倒了一小杯的蘆薈果汁,再加點溫水....
不一會,果然疼痛感減輕很多呢!! ^_^

蘆薈果汁的主要成份及功效

皂角甘(Saponons)—具有強力清潔與抗菌效力,為一天然皂素。
安特拉歸農綜合體(Anthraquinone complex)—具有消炎、消腫、止癢、止痛、抑菌等功效黏高分子多醣體—可以滋潤皮膚

蘆薈的成分可大略分為以下三種

1.多糖類系成分:D─葡萄糖醛酸內脂、蘆薈甘露聚糖等

2.植物石炭酸類系成分:蘆薈素、蘆薈瀉素、蘆薈霉素、Aloesin、蘆薈熊果葉素等

3.其他:植物荷爾蒙、皂角甘、葉綠素、丹寧酸、氨基酸、酵素等

蘆薈的主要功能─腹瀉作用(引起下痢的作用)相當強,所以不要服用過多。

蘆薈的藥效成分、效果及作用:

蘆薈素:健胃、通便、美容、免疫
蘆薈瀉素:健胃、通便、美容
Aloesin:抗菌、抗癌、中和毒素
蘆薈甘露聚糖:抗腫瘤、抗潰瘍、免疫
Aloetin A、B:抗癌、免疫
Arboran A、B:降低血糖
蘆薈霉素:抗癌、抗病毒
Aloenin:健胃、通便劑
Homonataloin:促進細胞再生

蘆薈熊果葉素:抗潰瘍、美容 蘆薈大黃素(Aloeemodin)等成分,會促進胃液分泌,讓胃腸功能活潑化。
切蘆薈時流出的黏液能抗潰瘍,也含有能消炎的蘆薈烏羅辛(Aloeulcin)成分,
能覆蓋胃潰瘍等潰瘍部分、改善症狀,並幫助血液凝固,對因糜爛性胃炎的胃壁出血也很有效。
蘆薈米秦(Alomicin)能提高免疫力、抗癌;蘆薈秦(Aloecin)除能抗癌外,還能抗菌,對切傷及燙傷有效;
蘆薈布朗(Aloeboran)能降低血糖;黏液素(Mucin)能為乾燥肌膚補給水分。
此外,蘆薈還含皂素(Saponin)、粘多醣類、葉綠素、維生素A、B12、C及E等營養素
皮膚敏感: 蘆薈含有豐富免疫因子,能有效消減入侵人體和皮膚的毒素,服用七天後必見成效。
脫髮及護髮: 蘆薈具有肌膚再生功能,令毛囊再生,防止脫髮及有再生功能。更可使頭髮油潤烏黑,富有彈性。

(嗯~~我婆婆就常拿著活生生的蘆薈當作髮膠在用耶!!)

糖尿病 :可以說是成年人最怕的疾病,40歲以上的人約有1成的發病率,近年 來數字不斷增加。
主因胰島素不足,使血糖值升高,初期患者容易出現 口渴、疲倦、排尿次數頻繁、眼睛朦朧、體重急速減輕等典型症狀,
蘆薈所含Arubolane A及B成分,可促進新陳代謝,提升免疫能力,使胰臟功能漸復正常,胰島素分泌均衡,抑制腸道過多葡萄糖被吸收,持續降低血糖,燃燒多餘脂肪。

便秘: 蘆薈所含蘆薈素及蘆薈瀉素能促進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清除腸道中的腐化現象,加速腸胃道蠕動,令糞便在腸道停留時間短,
排出體外,每天排泄正常便可達到排毒功用,消脂減肥效果,初服者不可過量,否則會引起腹瀉,因每人體質不同,從少到多,等身體慢慢適應。
(a~~可以讓小宇試試!!)

腸胃病: 蘆蒼成分中的苦味﹐蘆蒼素及蘆蒼瀉素,能促進胃液分泌,使腸胃易於蠕動,增進食慾,提高消化能力,
對胃病及胃潰瘍,極具療效。 注意:蘆薈所含的苦味成份,對胃十分有效,因此若不加甜味,就更能增加效果。

高血壓,肝臟及心臟病: 蘆薈屬高纖低脂。含多糖體成份,具有解毒和殺菌作用,可以補充肝臟解毒功能,
並能降低血脂促進脂肪新陳代謝,去除附於血管的膽固醇,令血管恢復柔軟,使血液循環暢通減輕心臟負荷,
降低血壓,但是效果並非馬上奏效,需要半年或一年時間長期服用。 痔瘡﹐最主要成因是由便秘和腹瀉做成,
飲酒、吸煙、吃辛辣食物過量都會引起痔瘡形成。

蘆薈的止瀉素可促進腸子蠕動,使大便暢順,體內毒素逐漸排出,痔瘡便會漸漸消失。
如有裂痔症狀,用脫脂棉沾蘆薈汁,塗抹在患處,內服外敷,效果立見。
(meimei也要輕自試試!!)

燒傷,割傷,香港腳,皮膚炎,青春痘,婦女陰道炎症等: 蘆薈含有抗潰瘍成分的蘆薈素,蘆薈熊果葉素(乳酸鎂)、ALOECIN等...。
能抑制炎症,並能止血殺菌,還能預防化膿,二次感染及修復受傷組織,令肌膚再生,消熱排毒功能,
所以以上症狀只須用脫脂棉沾上蘆薈汁液塗抹在患處,必見其效,治愈後不留疤痕

 注意:美安的蘆薈果汁已將蘆薈素與蘆薈大黃素抽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