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則出現在YAHOO關於健康新聞:

懶得吞錠劑而飲用發泡劑型保健飲品,成了年輕人的另類時髦,但是,民眾對發泡劑型部分常有飲用上的誤解,營養師王毓祺指出,有些人直接放入口中,使得吸收率 大打折扣,經常如此還可能造成口腔不適問題,所以民眾使用前應投入水中,水量應在150200cc,以冷水或溫水為佳。

營養師指出,美國藥典上記載一般錠劑吸收率約為30%,而發泡劑型吸收率可達70%,目前國內、外以發泡錠劑型出現的保健飲品,包括有綜合維生素、維生素 C、維生素B群等,國內有民眾以熱水飲用,反而破壞維生素,另外,高單位的維生素C建議於夜間飲用,避免因日曬而有吸光感光的問題,高單位的維生素B群若 在夜間使用,恐因精神好而影響睡眠,都需留意。


衛生署2002年版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DRIs)10歲至71歲以上不分男女、懷孕與否,鈣足夠攝取量建議為1,000毫克(mg),其中13-18歲為1,200毫克(mg)我也看過懷孕婦女建議攝取量提高為1,200毫克(mg)資料。

icon_eek.png實驗試明~

發泡錠鈣:

吸收70%/含鈣300  

成本(假設吸收100% )一天2錠,不足400mg由食物攝取

360/(20/一天2)36/

水量/2錠需300-400cc

水溫/溫或冷水

使用極易/保存極易

美安強鈣:

吸收超過90%/含鈣750

一天2瓶蓋,不足250mg由食物攝取

730/4516.2/

2瓶蓋需120cc

冷水需倒定量粉末

要注意地點、易受潮


註:發泡錠吸收率引用自上篇文章數據,只供參考;美安產品均超過90%吸收率,曾有北京醫學大學一教授試驗,稱吸收率達95.6%。


引用自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690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