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美女性請注意!藥妝店隨處可見的「Q10」,號稱可養顏美容,惟該輔酵素至今尚無改善皮膚的相關研究,且衛生署去年雖開放為食品原料,但每日食用量不得超過30mg。有業者為搶攻女性市場,不僅違反規定宣稱療效,甚至食用標示還過量,恐致人體危害。

  「Q10」真的很紅,紅到幾乎所有愛美的女性都知道這個號稱可美容的盛品,不管吃的、喝的或擦的,坊間藥妝店幾乎隨處可見它的蹤影,加上「Q10」又從日本紅到台灣,很多女性其實不清楚Q10」其實具有抗凝血劑作用,吃過多,可能會有出血性危害。

  惟根據衛生署去年一月規定,雖公告開放「Q10」為食品原料,但卻同時規定食品包裝須有「每日食用限量30mg以下」「以中文顯著標示『15歲以下小 孩、懷孕或哺乳期間婦女及服用抗凝血藥品之病患,不宜食用』等警語字樣」。

不只用量問題,「Q10」既是食品就不得宣稱療效,但不少民眾卻透過網路販售「Q10」相關產品,大肆標榜「養顏美容、青春永駐」等功效,違反規定同樣也觸法。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4,26&id=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