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喲我的媽 Part 1



愛喲我的媽 Part 2



愛喲我的媽 Part 3

 

散熱得及時

氣候炎熱、空氣潮濕,寵物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中,因體熱散發困難,極易發生中暑,故應防暑、防潮。由于寵物的汗腺退化,散熱比較困難,寵物舍應選擇通風、幹燥處,避免在烈日下活動,每日早晚應外出散步。發現寵物有中暑症狀,如呼吸困難、體溫升高、心跳加快等情況,應立即用濕毛巾冷敷寵物頭部,將其移到陰涼通風處,並立即請醫生治療。
    
另外,提醒有車的朋友別將寵物關在車內,因為夏天車內氣溫高,熱氣散發不出去,空氣不流通,易導致缺氧而死。
    
空調綜合症
    
目前已臨酷暑,很多家庭的空調使用率極高。人如果長期呆在空調環境裏,可能會患空調病,寵物也會患空調病。寵物患空調病後,主要症狀是打噴嚏和流鼻涕,厭食甚至不吃不喝,看起來類似感冒症狀,其實比感冒要嚴重得多,嚴重時體溫升高,呼吸和心率加快。

提醒寵物主人,夏季不要讓寵物長期待在空調屋中,帶它們外出時最好選在早晨或傍晚,嚴禁寵物睡在空調風口下。給寵物洗完澡後不要直吹空調。
    
營養要均衡
    
夏天,寵物也會流失很多水分,要時常留意它們的食盆內是否有清潔充足的水。寵物喂養要適當,不應有剩余,對已經發霉變質的食物要立即倒掉。不要直接從冰箱裏拿出冰冷的食物喂寵物,這對它們的上消化道刺激很大,容易造成正常菌失調、內分泌紊亂、消化不良。寵物犬喂養也需要肉食類以外的食品,如蔬菜、水果,有利于寵物犬的身體健康,每日喂養成犬一次、幼犬二次,應定量、定餐具。
    
 時刻保清潔
    
夏季,寵物要特別注意保持清潔。寄生蟲在寵物犬的毛囊或皮腺中造成細菌性毛囊炎,發生脫毛、瘙癢,嚴重感染時患部有紅斑、膿皰、皮質增厚,主要在腹下部、腿內側、頸部、胸部。寵物的眼睛附近易有過多分泌物,應多加注意。分泌物多時,可以用生理鹽水衝洗。若無法控制,就要就醫。寵物的耳朵宜經常清潔,檢查有無發炎或黑色、油脂狀分泌物。鼻頭顏色應經常查看,如果有變化,可能是發燒、感冒了。若鼻子有膿樣分泌物,可能已患上肺炎或傳染病。
    
為寵物洗澡時應用專用的寵物浴液,既能去除異味,又能保護毛質,預防體外寄生蟲在毛發中繁殖。

歡迎透過7日糞不臭的網站, 查閱您家附近的寵物店唷!!

也可透過各經銷點, 小瓶(20g)讓家中寶貝毛球,渡過舒服的夏季囉!!

願所有毛球小寶貝都健康囉!! ^_^

 

arrow
arrow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