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通過「健康照護升值白金方案」,政府將要投入864億元的經費,推動醫療照護、長期照護、智慧醫療等六大領域,預計四年之內將可創造3464億元的產值,創造31萬個就業機會。(張德厚報導)

行政院會 通過「健康照護升值白金方案」,內容涵蓋了醫療照護、長期照護、國際醫療、智慧醫療、衛生安全、養生保健等六大領域,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六大領域中以 「智慧醫療」最具特色,由於台灣在電子資訊上有一定基礎,例如如電子病歷、RFID等技術,都可應用在醫療照護產業,這是其他國家難與台灣競爭之處,衛生 署就定下了四年內要讓全國病歷電子化、醫療院所間並能相互交換的目標。葉金川:『整個計畫最大的特色其是智慧醫療,我們大概花14億,五內不但病歷完全電 子化,影像數位化、檢驗報告數位化,不是單單把它數位化、電子化而已,而且要交換。』

而在醫療照護、長期照護方面,葉金川指出,政府將要推動社區長期照護中心、開辦多元化的長期照護與保險機制以及提升偏遠地區的醫療品質。而國際醫療、養生 保健部分,則有吸引國際旅客來台醫療觀光,並招攬銀髮旅客來台long stay養生,還有鼓勵民間企業興建養生村、投資保健產品等措施。

葉金川指出,「健康照護升值白金方案」政府四年內要投資864億元的經費,預期可以創造3464億元的產值,並增加31萬個就業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