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調查顯示,三十世代的魅麗女人對於自己的健康狀態是比較有把握的;
而四十世代魅麗熟女則是發現自己不比從前有活力,現階段更渴望獲得青春活力。
 
女人的一生有不同的生理階段,如青春期、懷孕、更年期等等,不同時期的女性對自己健康的呵護,有不同的詮釋與應對。
 
根據東方線上2009年版E-ICP(Eastern Integrated Consumer Profile東方消費者行銷資料庫)對30~49歲女性生活型態的調查研究與長期觀察,
透析不同年齡層女人的健康因子,可了解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如何維持健康狀態。

 
30世代魅麗女人45.2%每周幾乎沒有運動
 
30~39歲女人脫離了20歲青澀小女人的階段,成熟蛻變,進入人生關鍵發展期,她們用心經營自己的生活點滴,
但是渴望獲得讚賞的眼光,及越來越加快的生活腳步,使得她們的情緒方面較容易感到緊張與患得患失,也較易有頭痛的毛病。
 
這個階段的女人對於美貌、好身材依然重視,對自己也很挑剔,常覺得自己身高不夠高或身材不夠好,而喜歡購買能改善外表,讓自己更美或身材更好的產品。
然而,她們對於自己的健康狀態是比較有把握的,對於疾病的威脅亦較不感到憂慮。
不過,緊湊的生活影響她們的作息,三餐老是在外,而在選擇食物的時候,又總以美味為優先考量,
難以兼顧良好飲食習慣例如低脂、低鹽、低膽固醇等,其實為她們的未來健康投入隱藏變數。
 
另外,雖然她們有顆想要運動的心,並期待自己未來可以有游泳與做瑜珈的習慣,但可能礙於生活忙碌,她們實際的運動行為是比較少的,高達45.2%每周幾乎沒有運動。
 
雖然餐餐外食又缺乏運動,但健康依然是30~39歲女人現階段最想要獲得的第二事物,
約八成的她們願意多花一點錢購買天然食品或無農藥的有機蔬果,以及會選擇有助於養顏美容與補充體力的食品
如雞精、維他命等等,以應付工作或生活上的所需。
 
40世代魅麗熟女16.5%三個月內去過大醫院
 
40~49歲的女人,無論事業、家庭都到了一個穩定的階段,有著彈性充裕的生活方式,不僅心靈健康明亮,亦時時保持良好的情緒。
但這世代的女人由於年紀較長,開始自覺到自己不比從前有活力,現階段更渴望獲得青春活力。
 
她們對於自己的健康狀態也比較沒有把握,也不得不面對各項生理功能的老化減退,如視力變差、容易疲倦、體力欠佳、記憶力衰退、腰酸背痛等等現象,
很多不適症狀主動找上門來,讓她們較有按時做健康檢查的習慣,而16.5%的人3個月內曾去過大醫院,可見,40~49歲女人更加需要透過良好的生活與飲食習慣,來保持健康的資產。
 
所以,在平時的飲食習慣上,40~49歲女人有比較積極的健康作為,會儘量避免吃高脂、高膽固醇、高糖、高鹽等食物,也會選擇對健康有幫助的食品。
同時,維持生活的規律均衡,時常運動以保持身體健康,並懂得妥善規劃平常的休閒生活,常利用空閒散步、爬山、騎腳踏車,以帶著美好的心情,
從內在到外在擁有持久魅力,展現40歲女性的成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