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令父母親聞之喪膽的健康新聞!!

 

【中國時報 梁鴻彬/宜蘭報導】2009.04.03

     季節交替溫差變化大,羅東博愛醫院小兒科最近一周就收治三名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早產兒,其中兩名必須插管並送加護病房。醫師林榆森表示,「呼吸道融合病毒」號稱早產兒殺手,家中兩歲以下嬰幼兒如出現「咳嗽、痰多、呼吸喘」等症狀應盡速送醫。

     林榆森表示,呼吸道融合病毒是感冒病毒,傳染力極強且易導致下呼吸道感染,由於嬰兒的支氣管細小,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後不斷咳嗽造成支氣管紅腫,進一步導致呼吸困難會一直喘,嚴重者甚至喘到身體缺氧需要插管。

     羅東博愛醫院最近一周就收治三個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的早產兒,其中一個嬰兒被家長發現呼吸會喘後,短短幾小時就全身缺氧,經插管後住進加護病房,另一名早產兒則是在睡著後反覆呼吸中止,被家人緊急送醫。

     林榆森也發現,過去一周腸病毒疫情有上升趨勢,勤洗手、戴口罩仍是防疫不二法則。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7&id=5567

 

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若有能幫助朋友強加自身的免疫力更是萬無一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