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使用 體內荷爾蒙容易受到影響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2008.11.12

  沐浴乳、化妝品越香,指甲油越鮮豔,使用久了,恐將傷身!為了保持香味,並讓品質穩定,不少市售香水、化妝品、指甲油等產品都添加了「鄰苯二甲酸二辛酯」,這類化學物質屬於環境荷爾蒙,長期使用,體內荷爾蒙恐將失調。

  為了保障民眾健康,衛生署最近正式公告,明年5月1日起,化妝品禁止使用「鄰苯二甲酸二辛酯」,凡含有這類成分產品,禁止輸入、製造與販售。

  環保署藥政處副處長劉麗玲強調,一旦新規定實施之後,將派員加強稽查,違規業者將依法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劉麗玲指出,「鄰苯二甲酸二辛脂」屬於環境賀爾蒙,常被用來當成定香劑、塑化劑,不少化妝品都添加了這類化學物質,最常見的產品就是髮膠、香水、指甲油、沐浴乳、保養品等。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表示,味道越香的保養品、定型效果越好的髮膠以及顏色越鮮豔的指甲油,就越可能添加「鄰苯二甲酸二辛脂」。

  不過,民眾單從外包裝,很難分辨出自己所使用的化妝品,是否含有「鄰苯二甲酸二辛脂」,唯一的自保之道,就是盡量少用,最好是不用。

  邱品齊指出,「鄰苯二甲酸二辛脂」成分,會影響孕婦甲狀腺分泌,造成胎兒「雌性化」,一旦孕婦長期使用含有這類化學物質的產品,可能導致女嬰雌性化。

  美妝產品中常含有「鄰苯二甲酸二辛酯」,這種物質常被當作塑化劑以及定香劑使用,廣泛添加在指甲油、香水、髮膠與沐浴乳當中。當產品停留在人體越久,小分子脂溶性化學物質越容易滲透被人體吸收,會擾亂人體荷爾蒙。

  如果懷孕婦女接觸這類產品,影響更為深遠,女嬰恐將性早熟,男寶寶生殖發育也會受到影響,因此,歐洲各國早就嚴禁保養品、化妝品添加「鄰苯二甲酸二辛酯」。

  民眾該如何挑選安全的保養品呢?邱品齊建議,香味太濃的化妝品,或是香味撲鼻而來、味道可以維持一、兩個小時還不會散去的香水及髮膠,都可添加了有這類化學物質。此外,塑膠瓶罐包裝的產品也比較容易含有「鄰苯二甲酸二辛酯」。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70&id=3397


莫蒂膚®礦質蜜粉餅 莫蒂膚®蜜粉餅(淺膚色)- 單盒裝(10公克/.36盎司)莫蒂膚®礦質蜜粉餅


此產品爲何與眾不同?

純天然的莫蒂膚®礦物質蜜粉質地柔潤細緻

其光線反射特性,有助隱藏肌膚外觀的細紋,提供完美的遮瑕效果,

使皮膚呈現年輕健康的光澤適合於所有膚質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