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魚油的另一個功能~~和大家分享。


挪威的研究人員以兩萬兩千名四十歲以上的人為研究對象,結果發現,經常食用魚油的人,比較不容易罹患憂鬱症, 服用時間愈長,罹患的可能性愈低。魚油裡面的Omega-3脂肪酸,對人體有諸多好處。研究發現,它可以促進兒童大腦發育,降低罹患心臟病和癌症的機率。 挪威針對魚油預防憂鬱症的研究,在1997到99年間進行,調查對象分成40到49歲,以及70到74歲,兩大年齡層,結果發現魚油可以把罹患憂鬱症的機 率,降低三成。

魚油的功用還不只這些,最早魚油被發現有DHA和EPA,除了可以幫助腦部發育,也可以穩定肥大細胞,抑制身體過渡的發炎反應。

此外,由於魚油中的ω-3脂肪酸,可以達到排擠其他種不良脂肪的效果,所以又被拿來當作清血路,預防高血脂之用。

所以整理一下,魚油可能帶給人類的好處,有:
1.降血脂
2.抑制發炎
3.增加腦部的活化及記憶力
4.抗憂鬱
5.預防過敏


大家還記得「吃魚讓你更聰明」那篇內所提 到的EPA和DHA嗎? EPA和DHA是動物腦細胞的細胞膜上含量最豐富的脂肪酸,分別是22個碳長度帶6個雙鍵和20個碳長度帶5個雙鍵的ω-3不飽和脂肪酸。30年前,歐美 的營養學家發現以魚為主食的愛斯基摩人有較低的心血管疾病罹患率,因而進行相關研究,找出魚中最主要的脂肪酸EPA和DHA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生化機制。
因為我曾受憂鬱症所苦,深知患憂鬱症的痛苦,所以很希望能幫助有憂鬱症傾向或已有憂鬱症的朋友藉由調節飲食來稍舒緩症狀(不過該服藥的患者還是要乖乖服藥喔)。

如果想要嘗試利用EPA和DHA來幫助憂鬱症,請記得選購的魚油務必要含有二者,而且一天的總攝取量不得超過3.6克(因為太多的EPA和DHA會抑制血 小板凝集)。一般市售魚油每顆膠囊含有120毫克(0.12克) EPA和180毫克(0.18克)DHA,所以一顆膠囊共含有300毫克(0.3克)的EPA和DHA。若決定一天要攝取12顆膠囊來達到3.6克的 EPA和DHA,請儘量分開2-3次在餐後服用,吸收較好。

美安  Omega III 維他命 E 魚油膠囊食品 Omega III 維他命E魚油膠囊食品 - 單瓶裝(60天用量) Omega III 維他命 E 魚油膠囊食品 ‧純度為醫療級之50%




願 大家健康‧萬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