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則今早的健康新聞~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9-03-10 06:00

70多歲的許姓老婦因罹患糖尿病而輕微神經病變,經常出現手麻腳麻,日前右腳突然無力,誤以為是糖尿病舊疾不以為意,結果不慎摔下樓梯造成腿部及髖骨骨折,檢查才知一切都是骨質疏鬆作祟。

光田醫院健康檢查中心醫師王牧群表示,不要以為年紀大了難免手腳無力,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某個部位骨質疏鬆導致骨折而不自知,延誤就醫不僅加重病情,還可能衍生其他意外,不得不慎。

他表示,許姓老婦就是因骨質疏鬆致腰椎骨折,才導致右腳無力,結果未多加注意、馬上治療,才會不小心摔下樓梯,又造成腿部及髖骨骨折,恐怕得在病床上休養好長一段時間才能出院。

王牧群表示,台灣65歲以上女性每4人就有一人罹患骨質疏鬆,因平時沒有明顯症狀,常常都是骨折後才發現原來是骨質疏鬆惹的禍。骨質疏鬆主要分為婦女型,因女性荷爾蒙不足,導致骨質流失嚴重;其次為老年型,70歲以上老人因老化導致骨質流失;另長期吸菸、酗酒或喝咖啡、營養攝取不足、減肥過度等也可能造成骨 質疏鬆。王牧群表示,預防骨質疏鬆最好的方式就是定檢,停經婦女及65歲以上的民眾每兩年最好檢查一次,平時可多補充小魚乾、低脂牛奶、豆類等含鈣食品, 加上慢跑、散步或登山等運動,可有效減少骨質流失。

記得要幫長輩們補充鈣唷!!

可試試美安的”強鈣”唷~口感好,吸收又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