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大家都知道「反式脂肪」(Trans Fat)百害而無一利。餐廳開始不再使用反式脂肪的相關食物,食品製造業也唾棄它,公司更拿零反式脂肪來當話題促銷。然而反式脂肪還是在,一個不小心就還 是會吃下肚。專家告訴我們一個壞消息:不健康的脂肪是沒有所謂的安全攝取量。以及兩個好消息...

第一個好消息是:你一停止吃反式脂肪,每年就會有15%的反式脂肪從你體內消失。再來就是:少吃下列十種食物就可以遠離反式脂肪。

●現成蛋糕混合粉

●玉米片和熱量補充條Energy Bar

●洋芋片和脆餅(愛吃的翹鬍子,反式脂肪=0?)

●粉狀的調理/沖泡湯

●速食(麥當勞的薯條標示:反式脂肪=0?)

●冷凍食品(Frozen entrées)

●乳瑪琳

●奶精和打製發泡的裝飾奶油

●包裝的餅乾和糖果


●包裝的甜甜圈、派餅和蛋糕


反式脂肪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心臟病、動脈硬化、腫瘤等,對糖尿病患的危害更加重;嬰幼兒食用可能使腦部病變。但其實食品製造商也漸漸開始注意到反式脂肪 的危害,正積極推出無反式脂肪的食品,比如有些奶精就標榜無反式脂肪。所以不是都不能吃,而是大家要購買之前多留意一下是否有較為健康的選擇,而不是一股腦的愛吃就買,多為自己身體著想吧。

 

[原文連結]


唉~~應該少吃的東西那麼多....都是meimie平常愛吃的><~
怎麼醬!!會不會英年早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