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_you_for_real.png來自IThome電子報......

 

為了拓展營收來源,無名小站將在本週四(1/8)開始在部落格內放置廣告一般會員的部落格都會被強制刊登。不過付費會員則不會出現廣告。

由於目前國內主要部落格大部分並未放置廣告,也因此引發不少使用者抱怨。(meimei第一個使用的樂多很早之早就己經出現了http://blog.roodo.com/meimeigirl所以meimei才因此搬家的!!)

以往大部分部落格供應商(BSP)包括無名小站、Yam天空部落、痞客邦(Pixnet)等都不在部落格內容中放置廣告,而是利用相簿、留言版等空間。而無名小站近日則發出公告表示,1/8日起一般免費會員的網誌文章頁面將會出現贊助網站連結;付費的VIP會員則不會有廣告,在瀏覽他人網誌時也不會出現廣告。

不過公告一發佈後,立刻引起會員的諸多不滿,至今約有700篇會員回應,大多都抱怨無名此舉,指出如此一來將破壞網誌美觀、打擾個人空間等等。也有使用者認為這是無名強迫所有會員都要付費的舉動,畢竟沒有人希望自己的網誌都是廣告,要廣告的人利用Google AdSense還可賺錢。

對於使用者的不滿,Yahoo!奇摩則回應表示,免費會員所使用的空間、頻寬、管理等等都是很龐大的費用,因此必須爭取廣告營收,以平衡、維持營運,甚至追求更好的品質。

Yahoo!
奇摩表示,這樣的做法是為了拓展營收來源,目前網誌中的廣告連結是採點擊付費(CPC)。無名小站的營收包括先前已有的相簿、留言版廣告以及VIP會員付費,不過該公司不願透露兩種方式的營收比例為何。

相較無名小站開始透過廣告拓展營收,Pixnet的做法則是先拓展使用市場Pixnet去年底推出了「一元VIP」的短期活動,只要一元就可從200MB升級到2G的空間。(現在還沒的及唷!!)

除此之外更提供搬家工具,包括無名、天空部落、Xuite等等其他部落格使用者,只要輸入原本的帳號密碼,按一個鍵就可直接搬家到Pixnet。搶用戶的做法相當積極。 (meimei就是因此才搬來的啦^_^)

根據創市際ARO網路收視率測量研究去年7月的資料,無名小站仍是台灣到達率最高的部落格網站,第二名為Yahoo!奇摩部落格,Yam天空部落、Pixnet分居三、四名。


痞客加油~一定可以打敗前三名的!!!fl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